展演讲座头部
孙一凡、窦聪昶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png

孙一凡、窦聪昶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

时间:2021年1月27日

地点:音乐厅

票价:

联系方式:http://ticket.chncpa.org/product-1076844.html

演出简介

  寒寂的终点是春的起点!沉积中,饱满的春芽正蓄势待发;在音乐里,春的脚步翩翩而来,无人可挡;2021年1月27日,第十届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际青年指挥比赛第一名获得者孙一凡,将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开启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首秀,用一场特别舞曲风格音乐会,驱走严寒,奏响春天的序曲!

  音乐会将在茅源、刘铁山所作《瑶族舞曲》中开启;管弦乐团助理首席小提琴家窦聪昶将用杜鸣心的小提琴和乐队组曲《新疆之旅》中的片段,以琴声描绘哈萨克族与维吾尔族同胞的欢庆歌舞;接着,“国家大剧院青年作曲家计划”获奖作品,邬娜创作的《惜怀岳武穆》也将再次呈现舞台。该作品以宋词《满江红》为创作蓝本,融入了南宋时期一些濒临失传的古曲元素,刻画出岳飞的英雄气概及人文情怀。

  在音乐会的下半场,孙一凡将为观众们带来两部外国作品,法国作曲家比才的《阿莱城的姑娘》第一号组曲和俄国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胡桃夹子》第一组曲。《阿莱城的姑娘》第一号组曲浓缩自比才的同名歌剧,这部歌剧将民族、交响,与歌剧元素的融会贯通,造就了十九世纪法国歌剧的巅峰,《阿莱城的姑娘》组曲更是广为流传,成为音乐会上长盛不衰的曲目。柴科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第一组曲则更为观众所熟悉,其中的经典片段常常是新年氛围中不可或缺的音乐元素,在一首首欢乐的舞曲律动中,春天的序幕也将由此拉开。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