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P020211013638173935223.jpg

芭蕾舞剧《灰姑娘》

时间: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

联系方式:

演出简介

  第一幕

  灰姑娘的继母、父亲和继姐妹正忙着筹备宫廷舞会。灰姑娘则被支使去打扫房间。她拿起扫帚,开始扫地,然后拿出妈妈生前的画像暗自神伤。灰姑娘的父亲回来后,看到这样的场景不禁懊悔不已。灰姑娘反过来安慰着父亲。这时姐姐们闯了进来,打断了父女二人的温馨时刻,夺走了妈妈的画像。

  突然一位乞讨的老巫婆走了进来。继母轻蔑地把灰姑娘妈妈的画像给了老巫婆,但是老巫婆又把画像还给了灰姑娘。灰姑娘送给了老巫婆一些面包,之后送她离开了。裁缝、假发师和舞蹈老师来到家里,帮姐姐们准备宫廷舞会。继母带着姐姐们离开,唯独将灰姑娘留在家中。她假装扫把是自己舞会上的舞伴,想要掩饰自己的孤独,却还是没忍住哭了起来。这时,乞讨的老巫婆又出现了,而且神奇地变成了仙女教母!仙女教母用魔法把厨房变成了一片森林,蜻蜓在树林间飞舞。

  仙女教母给了灰姑娘一双玻璃舞鞋。春、夏、秋、冬四位仙女围着灰姑娘跳起舞来,四季随着她们的舞蹈而变换,灰姑娘的一身旧衣服也变成了一件美丽的礼服。仙女教母叮嘱她,在午夜时分,一切魔法就会消失。之后,仙女教母神奇地把一个南瓜和四只蜥蜴变成了华丽的马车和骏马,载着灰姑娘去参加舞会。

  第二幕

  皇宫中,小丑正欢迎着舞会的来宾。王子和大家一一打招呼,并邀请两位姐姐跳舞。灰姑娘的到来打断了庆典。她的美丽优雅让王子一见倾心。众宾客们拿到了这个国家最稀有的水果——桔子,善良的灰姑娘把自己的那份给了没拿到桔子的姐姐,同时也隐藏了自己的身份。当午夜的钟声敲响时,灰姑娘正在和王子跳着舞。眼见自己的衣服又要变回原来破旧不堪的样子,灰姑娘匆忙离开了舞会,王子只捡到了灰姑娘落下的一只水晶鞋。

  第三幕

  回到家里的厨房,灰姑娘回忆起刚刚的舞会就像是一场美丽的梦,她在口袋中发现了剩下的那只舞鞋。继姐妹回到家,骄傲地展示着从王子那里拿到的桔子。灰姑娘赶紧把鞋子藏好。继母宣告王子的到来,他来寻找遗失舞鞋的主人。姐姐们都想把自己超大的脚塞进那只小小的水晶鞋中。王子注意到角落里的灰姑娘,他询问灰姑娘的父亲能否让灰姑娘来试穿鞋子,当灰姑娘起身时,另一只舞鞋从她的口袋中掉了下来。王子为找到了心上人而欣喜若狂,并向灰姑娘求婚。灰姑娘原谅了继母和姐姐们。

  当王子把水晶鞋还给仙女教母时,厨房变成了一个魔法世界,灰姑娘和王子跳起了浪漫的双人舞。众宾客也纷纷为他们的新王妃献上祝福。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