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P020211105637747416330.jpg

歌剧《游吟诗人》

时间:2021年11月27日—2021年11月28日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

联系方式:

演出简介

  百余年来,歌剧《游吟诗人》作为威尔第中期的三大杰作之一,犹如一团烈火在舞台上炽烈燃烧。该剧发生在15世纪的西班牙,讲述一个交织着爱情、亲情与复仇的故事,表达出作曲家对饱受贵族压迫的小人物的深切同情及对社会平等的强烈追求。极富戏剧张力的音乐,在出色刻画出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的同时,旋律性和歌唱性也成为该剧音乐的最大特色。著名的“铁砧大合唱”“柴堆上火焰熊熊”“她的微笑胜过星光”“爱情乘着玫瑰的翅膀”等经典段落,更久唱不衰。

  2021年时值歌剧巨匠朱塞佩·威尔第逝世120周年,国家大剧院继4月成功上演歌剧《茶花女》后,在11月策划推出《“乘着金色的翅膀”纪念威尔第音乐会》和音乐会版歌剧《游吟诗人》的联袂演出,既向伟大作曲家致敬,更令观众全面领略威尔第歌剧丰厚的音乐内涵。此次音乐会版歌剧《游吟诗人》将由吕嘉指挥携手国家大剧院歌剧演员队、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与合唱团,共同演绎剧中的迷人旋律,再现动人乐章的壮丽辉煌。此外,演出中还将奏响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镇厅之宝”的管风琴,并结合舞台上构造出的戏剧空间,令观众置身于音乐厅也能体会到歌剧作为整体艺术的魅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