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西望长安》.jpg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西望长安》

时间:2022/01/12至2022/01/16

地点:国家大剧院

票价:

联系方式:

演出简介

  《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于1956年创作的一部五幕剧,讲述的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一个荒诞而又发人深思的故事。剧中主人公栗晚成用并不高明的骗术伪造履历、骗取官职,周围的人们麻痹轻信,成为他获取功名利禄的道具,有的甚至还帮他娶妻成家。后来,个别警惕性较高的人察觉了他欺骗行径的蛛丝马迹,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最终真相大白。剧中老舍先生用生动诙谐的语言塑造了十余位个性鲜明的人物,同时故事情节具有极强的讽刺效果。

  该剧根据真实的案例创作。1955年7月,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会时,公安部长罗瑞卿在发言中介绍了一个反革命大骗子李万铭的活动史。这个骗子从1951年起,四年内跑过十几个城市,闯过十几个重要机关,不但冒充了战斗英雄,而且窃踞了重要职位。本剧讲述的就是这件大骗局和它被揭露的过程。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