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行者无疆.png

话剧《行者无疆》

时间:2019年6月5日-6月15日

地点: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票价:50;100;180;280元

联系方式:4006-101-101、010-83069694(国家话剧院票务) 010-65276911(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 400-610-3721(大麦网)

演出简介

  《行者无疆》以张骞出使西域的故事为灵感,以包容开放的敦煌文化为精神内涵,汲取《山海经》的神奇幻妙,结合多义、超现实的多媒体影像风格和音乐风格,以独特、敏锐、细腻的方式带我们走进这个中国家喻户晓的历史人物。

  作品聚焦张骞第一次出使西域十三年的心路历程;以虚实两条线索,一方面借鉴史实讲述张骞在西行路上的种种曲折经历,展现他的家国情怀民族气节;另一方面通过梦境与想象两个时空焦点进入他丰富而神秘的精神世界。

  《行者无疆》的创作过程更是一次中西戏剧文化的碰撞与交融,中法艺术家通力合作将以多元的文化视角,赋予张骞以当代精神,展现在今日世界人类的共同命运和情感,以解读丝绸之路对人类多种文明构建的意义与影响。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