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QQ截图20190711162105.jpg

励志儿童剧《梦回三迁路》

时间:2019年8月5、6日

地点:中国儿童剧场

票价:50、100、180、280元

联系方式:400-101-6161

演出简介

  剧情简介:

  一个乱世成长的圣贤故事

  一段为国教子的寻梦里程,

  一股诗礼传扬的清新家风

  “孟母三迁”的故事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其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主题及女德母教的传统文化也深入人心。

  在保留这些经典价值的基础上,《梦回三迁路》采用亲子互动儿童剧的全新形式,通过家犬阿黄和家猫知乎的深情讲述,带家长和小朋友们梦回三迁路,共同经历一位圣贤步履蹒跚的童年成长,感受其母含辛茹苦的栽培与深明大义的引领。进而,在传奇且不乏童真童趣的剧情中,彰显出孟母为国教子、孟轲为天下发奋的鲜明主题。同时,为了借古喻今,触及当下家教中的诸多流弊,三迁路上我们分别设置了孟母与放牧型家长、奴才型家长等遭遇并产生矛盾纠葛,以此印证给什么都不如给孩子一个梦、缺什么也不能让孩子缺苦吃这个真切道理,使“孟母三迁”故事跨越千年时空,脱颖于传统评价,有了深刻的现实意义。

  一辆木制人力车、一架古老织布机、一只盛沙写字的陶盘,承载着儒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理想信念,营造出诗礼传扬的清新家风,牵引着童年孟轲踏上追梦之旅。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