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李逵下山、凤还巢、文昭关.jpg

京剧折子戏《李逵下山》《凤还巢》选场《文昭关》

时间:2019/9/15 14:00:0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80;100元

联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简介

  《李逵下山》

  剧情简介:

  《李逵下山》讲的是梁山缺粮草,李逵奉宋江之命前往沂州公干,李逵下山途中欣赏梁山美景,借途中景色抒发对梁山的热爱,表现了李逵细腻可爱的一面。

  《凤还巢》(选场)

  剧情简介:

  兵部侍郎程浦告老还乡。其有二女,长女雪雁,貌丑,次女雪娥,美而慧。程游春,遇故友子穆居易,喜之,约寿辰相会。归,告夫人,拟以雪娥婚穆,夫人力主先嫁长女。寿日,朱焕然来贺,见雪娥亦有意,程夫人误认为是穆。之后,穆居易至,允婚。穆留程家中,雪雁冒名夜往见穆,穆拒之而逃。途遇朱,朱佯赠银、马使之远去。明朝末年,侍郎程浦告老还乡。程浦生有二女:大女程雪雁为夫人所生,貌奇丑且行为举止粗鲁;次女程雪娥为侧室所生,美貌聪明,程爱之如掌上明珠。程浦与宗皇朱涣然游春,遇故友之子穆居易。程喜穆居易翩翩少年,认为其前程看好,欲与雪娥择婿,夫人却欲将雪雁许穆。程寿辰,穆来拜,留宿于书馆。入夜,夫人命己女雪雁冒雪娥之名去书馆会穆。穆见其貌丑无比,误以为程骗婚,连夜逃去,途中遇到朱涣然,朱赠穆银马助其逃跑。程正忧穆生去向不明,适逢朝廷起用,只好奉旨离家出征。而垂涎雪娥已久的皇族朱焕然,得知穆逃程去,乘机冒穆名来程家迎娶雪娥。夫人信以为真,即以雪雁代嫁。洞房中,两人发现全是冒名顶替,虽后悔莫及,却有苦难言,只能将错就错。这时,地方强盗作乱,夫人去朱家避难,雪娥因朱行为不端不肯随夫人前往。不久,程浦平定贼寇,接雪娥至军中。穆也从军在此。程又重提婚姻,穆坚决拒婚:元帅洪功及周监军强给主婚,穆不得已说明程女夤夜私入书馆等情。程知穆误会,坚持完婚。洞房中,穆见雪娥貌美,确非私入书房之人,不由大喜。雪娥却因穆拒婚,委屈非常,在穆一再谢罪之下,才转悲为喜,终谐伉俪。 朱涣然被劫,携程妻、雪雁来投,最终一家团聚。 适程浦起复,随周监军赴军,途遇穆,乃携之从军,朱冒名迎娶,程夫人亦以雁冒名代嫁,及至方知其误。适叛臣作乱,程夫人只身投朱避难,朱时遭火灾,穷困。程浦平乱,雪娥亦至军中,重议婚事,穆拒之。洪功与周监军力主,洞房之中方知误会。此时,朱焕然、雪雁、程夫人来投,一家团聚。

  《文昭关》

  剧情简介:

  楚平王斩伍员之父伍奢,又追捕其兄伍尚。伍员逃出樊城,投奔吴国。楚平王在各处悬挂图像,缉拿伍子胥。伍子胥被阻于昭关,幸遇隐士东皋公,将其藏在家中,一连数日,计无所出。伍员辗转反侧,不能成眠,一夜之间,须发皆白。东皋公有友人皇甫讷,与容貌与伍子胥相像,乃邀其过府,嘱与伍子胥互易衣服。助伍子胥过关。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