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锁麟囊·朱楼、三让椅.jpg

京剧折子戏《李逵探母》《卖水》《锁麟囊·朱楼·三让椅》

时间:2019/9/15 19:30:0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80;100元

联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简介

  《李逵探母》

  剧情简介:

  宋代,梁山好汉李逵回家探母,路过普提寺想起幼年时的顽皮。李母自李逵离家后,因思念李逵哭瞎双眼,又因受长子李达的虐待病疾缠身。李逵回到家中,见此情景悲愤交加,毅然背母同奔梁山。

  《卖水》

  剧情简介:

  兵部尚书李寿的长子在边关领兵抗敌,谁料,奸臣却以通敌罪名将他诬陷入狱,他家也被抄。次子李彦贵求救于岳父礼部尚书黄璋,黄不但不帮忙,反而乘机毁婚。李彦贵只得以卖水为生。黄璋的女儿桂英仰慕李家一门忠良,不肯退亲,曾与父亲几次争吵。一日,丫鬟约桂英后园赏花以消其愁。恰好,李彦贵正在园外卖水,丫鬟趁机引李彦贵与黄桂英相会,私下商量两人的终身大事。

  《锁麟囊·朱楼、三让椅》

  剧情简介:

  登州富家女薛湘灵出嫁时,母亲按当地习俗给了她一个“锁麟囊”,取“早生贵子”之意,内缀珠宝。

  薛湘灵出嫁当天,中途遇雨,在春秋亭暂避,恰巧来了一乘破旧花轿,轿中的新娘赵守贞由于感到家道贫穷身世凄凉,不禁悲啼。薛湘灵问明情由,以锁麟囊相赠,雨止各去。

  六年后登州大水,薛湘灵和家人失散,漂流到莱州,遇见旧仆胡婆,引她到当地卢员外家。适卢家正为儿子天麟雇保姆,薛湘灵得入府中,伴天麟玩耍,百感交集。天麟把球抛进一座小楼,逼湘灵去拾,湘灵上楼看见当年的锁麟囊,不觉感泣。卢夫人原就是赵守贞,见状加以盘问,才知湘灵就是当年赠囊之人,改容礼敬,结为姐妹,并帮助她一家团聚。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