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探皇陵、扈家庄、坐宫.jpg

京剧折子戏《探皇陵》《扈家庄》《坐宫》

时间:2019/9/28 14:00:0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180;100元

联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简介

  《探皇陵》

  剧情简介:

  京剧《探皇陵》也称《叹皇陵》取材于鼓词《香莲帕》,是《大保国》的续篇,常与《大保国》《二进宫》连演,全名《龙凤阁》,俗称“大探二”。《探皇陵》主要讲述李艳妃昏庸,欲将皇位交与李良,进谏不果,徐延昭深夜去皇陵,乞求先帝显灵庇护。当夜遇杨波赶来护陵,遂再度相勉,继续苦谏。

  《扈家庄》

  剧情简介:

  宋江因扈家庄女将扈三娘,协助祝家庄,与梁山泊为敌。乃奉晁盖命令,率领花荣、邓飞、欧鹏、马麟、戴宗、穆弘、王英等攻打扈家庄。并派花荣、邓飞打头阵,欧鹏、马麟为二队接应,戴宗、穆弘押运粮草,王英后队接应。李逵闻知,未曾派他参加,气愤不平,私自找一酒楼饮酒。俟半醉后,好参加争战,一现身手,而立大功。及至扈家庄,王英首先出战,被扈三娘生擒。花荣、马麟、邓飞、欧鹏四人亦均败下。正追宋江时,李逵从酒楼闯入,挡住扈三娘,交战以后,被刺伤左腿。最后林冲来,始将扈三娘生擒回山。

  《坐宫》

  剧情简介:

  《坐宫》是京剧《四郎探母》中的其中一折。讲的是北宋时,辽邦设“双龙会”于幽州,邀宋太宗(光义)赴会议和。杨家八虎护驾随往,中伏兵败,四郎(杨延辉)被擒改名木易,与铁镜公主成婚。十五年后,适辽邦萧天佐摆天门阵,杨六郎(杨延昭)御于飞虎峪,佘太君押粮抵营。四郎思母,欲往探,为公主识破,乃以实相告。公主计盗令箭,助其出关。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