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045834.jpg

昆剧《钟馗嫁妹》京剧《三盗九龙杯》京剧《赚历城》京剧《打瓜园》昆剧《雁荡山》

时间:2019年11月12日 19:30

地点:梅兰芳大剧院

票价:300;200;100;50元

联系方式:58331288 58331388

演出简介

  昆剧《钟馗嫁妹》剧情简介:

  钟馗考中会元,殿试时因貌丑被黜而碰死在后宰门,死后玉皇大帝怜其正直无私,封为驱邪斩祟将军,主管人间祟鬼厉气。钟馗在世时曾以小妹许配杜平,为践前约,遂于夜间率鬼卒备笙箫鼓乐、琴剑书箱返回故里,送小妹出阁,与杜平成百年之好。

  京剧《三盗九龙杯》剧情简介:

  清圣祖(玄烨)丢失九龙御杯,传旨黄三太缉拿盗杯之人找回御杯。黄依计全之计,邀各路英雄为己祝寿。席间杨香武自叙盗杯复失杯经过。神偷王伯燕告知御杯现在周应龙之手,杨至周府索还,周不肯,乃动武。杨、王设计,将御杯重又盗回。

  京剧《赚历城》剧情简介:

  马超败走,夏侯渊使杨阜兄弟姜叙率部追赶。马超至历城,只剩三百余骑,诈称姜叙得胜归来,赚开城门。姜母与媳得知姜叙大获全胜,正欣悉间,忽闻喊声连天,马超已杀入衙内,大骂姜母助奸为恶。姜母亦骂马超扰乱边疆,枉为汉臣。马超大怒,尽杀姜叙满门。次晨,杨阜兄弟七人兵临城下,马超开城迎敌,夏侯渊、姜叙先后到达,马超乃率部败走汉中。

  京剧《打瓜园》剧情简介:

  郑子明卖油路过瓜园,擅自入内摘瓜解渴。园主陶洪之女陶三春与丫环上前阻止。陶三春不敌郑子明,陶洪闻讯赶到。郑子明见陶洪年老体衰,跛足瘸腿,以为不堪一击。交手之后,郑子明多次被打翻在地,心中不服却又无力与之抗衡,只得甘败下风。陶洪见郑子明性格憨直豪放,是条好汉。遂以陶三春相许,招赘为婿。

  昆剧《雁荡山》

  剧情简介:

  隋起义军将领孟海公率部将追歼隋将贺天龙,双方经过陆战、水战后,贺军败退入雁翅关负隅顽抗,孟等越城斩关,尽歼隋军。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