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01.png

芭蕾舞剧《吉赛尔》

时间:2019年12月1日 19:30

地点:天桥剧场

票价:100;200;300;400;500元

联系方式:010-83553737

演出简介

  第一幕

  乔装打扮成农民的年轻公爵爱上了农村姑娘吉赛尔,吉赛尔以为他是邻村的青年农民。同时,对吉赛尔有好感的猎场看守人对公爵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告诉吉赛尔,眼前的邻村农民身份没那么简单。但是吉赛尔不愿相信。

  猎场看守人进入了藏着公爵衣物的农舍,发现了公爵的斗篷和佩剑。远方号角声起,一只猎队向这边走来。亲王和他的女儿、公爵的未婚妻带着一众猎手随行而至。身份尊贵的亲王女儿很是欣赏乖巧动人的吉赛尔,将自己的项链送给了这个农村姑娘。

  村中姑娘们和小伙子们跳起了舞,在庆典的高潮,猎场看守人冲了出来,拿出公爵的斗篷,向大家证明公爵隐瞒了自己的身份,吉赛尔被骗。吉赛尔依旧不愿相信猎场看守人,看守人吹响了号角,公爵的未婚妻、亲王的女儿出现在不知所措的吉赛尔面前。得知自己被深爱的人欺骗,吉赛尔心碎了,她的精神开始崩溃,最终倒地而亡。

  第二幕

  午夜时分,猎场看守人来到吉赛尔的墓前。这时,鬼王维丽斯出现在墓地,他试图逃脱,但一群身着白裙的女鬼,在鬼王的命令下列队开始跳舞。

  鬼王维丽斯从墓地中召唤出了吉赛尔的灵魂,她也成为了鬼王的幽灵。

  公爵带着悲痛内疚的心情来到吉赛尔墓前,吉赛尔已经原谅了公爵。

  鬼王维丽斯的幽灵追赶着猎场看守人,将他逼到湖边,最终将他置于死地。

  此时,公爵也将面临和猎场看守人一样的命运。吉赛尔苦苦哀求鬼王放过自己生前的爱人,鬼王无动于衷。这时,远方黎明的钟声响起,太阳快要升起,鬼王在白天不得施展法力,公爵得救了。而吉赛尔,则消失在了破晓前氤氲的雾气中。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