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1.jpg

中华文化奇迹——北京房山云居寺历史文化展

时间:2019年9月10至10月19日

地点:太和门东侧崇楼展厅

票价:观众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免费参观

联系方式:https://www.dpm.org.cn/Home.html

展览简介

  展览以云居寺千年刻经史为主线,通过“刻经缘起”“千年伟业”“宝塔金经”“护经传宝”四个部分展开,以珍贵文物、图文实景、VR演示和摄影作品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云居寺跨越千年的深厚历史、最具代表性文物的文化内涵以及文物保护工作背后的故事。

  此次展览从党和政府对房山历史文化发展的关心与投入,再到社会各界人士对云居寺景区建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全方位、多角度呈现了云居寺这座蕴藏文化、文明、历史的千年古刹,生动地展示了千年刻经传奇以及稀有而珍贵的石经宝库。在丰富的展览内容中,带领观众了解千年刻经历史长河中一个个珍宝般的故事,让观众充分领略到绵延千载的房山石经文化和云居寺深厚的历史底蕴。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