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微信截图_20191018093214.png

萃锦曩怀——清代艺术珍宝展

时间:2019年10月2日至11月15日

地点:恭王府 乐道堂

票价:免费

联系方式:http://www.pgm.org.cn/

展览简介

  本次所遴选出的百余件展品,皆须通过保利艺术博物馆与恭王府博物馆双方专家顾问团队的两次背靠背鉴定才准许参展,不仅要求展品的定名、断代及材质的正确性,更要求展品具备足够的艺术性、趣味性,以求每件展品都能完美的表达出本展览的策展理念。

  展品中有得到乾隆、嘉庆二帝珍爱并在壶底及壶身分别刻有“乾隆御用”和“嘉庆御用”双款的白玉御制盘龙寿字壶;有一面阳刻篆书“双凤呈祥”与上方双凤图形相呼应,一面浅浮雕刻盛开的牡丹花,寓意“花开富贵”,又与双凤构成“凤穿牡丹”的吉祥图案的白玉双凤呈祥佩;有化裁宋人审美并延续或创新的仿汝釉贯耳菊瓣瓶及青花缠枝花卉贯耳菊瓣瓶;有可谓迄今最小的铜胎掐丝珐琅鼎式炉,小器大样,或曾收藏于乾隆皇帝“百什件”的盒子中,体现乾隆帝的“游戏趣味”的心头之物的铜胎掐丝珐琅花卉纹三足小炉。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