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01.png

中国美术馆“典藏活化”系列展:延安·延安——中国美术馆藏延安美术展

时间:2019年11月12日至12月1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13-17号厅

票价:免费

联系方式:http://www.namoc.org/

展览简介

  中国美术馆继2017年、2019年两次在延安鲁艺旧址举办“艺术为人民”“延安初心”展之后,不忘初心,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美术馆本馆再次策划推出“延安延安——中国美术馆藏延安美术展”,以期回望革命传统,传承延安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导向。展览精选馆藏延安时期美术和不同时期延安题材美术作品148件,包括了石鲁、罗工柳、王式廓、靳之林、刘文西、钟涵、靳尚谊等一代具有革命情怀的艺术大家的精品力作,既展现了延安木刻、延安摄影在反映革命斗争和根据地民主生活、生产劳动方面有中国特色、民族气派的创造,也展现了当代艺术工作者通过延安题材的创作对延安精神价值的传承和表现。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