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01.png

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

时间:2019年12月10日至2020年2月9日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南1、南2展厅

票价:免费

联系方式:http://www.chnmuseum.cn

展览简介

  今年是石鲁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石鲁先生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时期培养出来的革命文艺家中杰出代表之一,他在多艺术领域皆有建树,其山水、人物、花鸟、书法、印章、诗词、文学、艺术理论等方面独创一格,作品个性鲜明,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前瞻性。时值石鲁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艺道长青——石鲁百年艺术展”,对于研究和纪念石鲁先生,以及中国美术事业的发展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石鲁艺术的最完整呈现,既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系统收藏,又有海内外公私机构收藏的石鲁艺术精品。展览分为革命史诗、时代礼赞、长安新画、风神兼彩四个单元。作品选择着眼于20世纪下半叶中国社会史与美术史上的一系列重大变化所形成的语境与情境,呈现石鲁先生在艺术创作各个阶段中的创作思想与主题、创作样式与技法,以及经典作品创作过程中的速写、手稿和创作草稿。以求清晰地反映石鲁艺术在时代背景下作品题材的变化及其历程演绎中所形成的独特风格。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