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jpg

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

时间:2020年12月31日开展

地点:中国国家博物馆北4展厅

票价:

联系方式:http://www.chnmuseum.cn/portals/0/web/zt/202012jymt/

展览简介

  沈阳故宫是清代初期营建和使用的皇家宫苑,始建自努尔哈赤时期,建成于皇太极时期,康熙、乾隆时期多次扩建修缮,是清朝在关外时期营造的庞大宫殿建筑群,又称盛京皇宫,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世界文化遗产。以沈阳故宫为基础建立的沈阳故宫博物院藏有十分丰富的清代宫廷艺术珍品,一定意义上不仅可以代表清代宫廷艺术的最高成就,而且能够系统反映清代宫廷礼仪、生活习俗、艺术文化和宗教信仰。此次中国国家博物馆与沈阳故宫博物院联合举办“金玉满堂——沈阳故宫典藏清代宫廷珍品”展览,就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不求所藏,但求发展,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办展理念,让精品文物和优质展览惠及更多观众。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