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东张西望三十年: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png

东张西望三十年: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

时间: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3月12日

地点: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层展厅

票价:

联系方式:https://www.artmuseum.tsinghua.edu.cn/cpsj/zlxx/zzzl/lszl/202012/t20201208_5102.shtml

展览简介

  艺术品收藏研究是艺术研究的重要板块,历史上重要的艺术收藏家、艺术赞助人,如意大利的美第奇家族、纽约的古根海姆家族都对当地的艺术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收藏家的辨识、收藏和梳理,促成着艺术史的书写,编织着艺术史和社会史的脉络。

  改革开放的历史是当代中国文化逐渐融入全球视阈的历史,这其中,中国当代艺术的全球化是不可忽视的重要现象,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历史的重要内容。

  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的创办人程昕东先生是第一代全球化背景下的当代艺术经纪人和收藏家。在过去三十年中,他通过展览行动将许多重要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介绍到世界各地,也将世界各地的当代艺术家引入中国。他的展览推介和艺术收藏行为在中国当代艺术的全球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也是这一段历史的鲜活表达。

  本次展览从程昕东先生的收藏中精选出百余件,包含了绘画、摄影、雕塑、装置、影像等众多门类,作品来自十余个国家,力图呈现当代艺术的丰富面貌,也为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提供一个独特视角。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