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彩墨香泥笔未荒——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邀请展”.jpg

“彩墨香泥笔未荒——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邀请展”

时间:2021年07月29—2021年8月8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票价:

联系方式:

展览简介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拟定于2021年7月30日至8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彩墨香泥笔未荒——天津泥人张彩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邀请展”。此次参展的作品,是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的两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志忠先生和陈毅谦先生)所创作。
  杨志忠先生1959年进入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师从于泥人张第三代张景祜先生和第四代张铭先生,是新中国成立后成长起来的第一批彩塑艺术家,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荣誉称号。
  陈毅谦先生曾经师从于“泥人张彩塑”传承中的著名艺术家,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天津泥人张彩塑工作室作为首批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分别于1963年和2013年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泥人张彩塑专展。这次彩塑作品邀请展,让传统美术再次走进了国家最高艺术殿堂,对繁荣和传承泥人张彩塑艺术具有里程碑性的意义。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用“以精品奉献人民、与时代同步伐”的精神向建党百年献礼。我们是以中国传统彩塑为依托 ,用新中国培养出来的两代彩塑艺术家的近40件彩塑精品,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的价值体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