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光影共见.jpg

“光影共见——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摄影展

时间:2021/10/12- 2022/02/12

地点:故宫博物院 延禧宫

票价:

联系方式:https://gugongzhanlan.dpm.org.cn/exhibitShare/150

展览简介

  成立于1925年的故宫博物院,建立在600年历史的明清皇家宫殿基础上,拥有超过186万件(套)藏品。它的建筑和藏品继承了中华文化的悠久传统,也融汇了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文明之光。此次展览所在的延禧宫院内,就有一座中西合璧的建筑——灵沼轩,它凝结着百余年前紫禁城里的人们对遥远西方建筑的想象。

  那么,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他们眼中的故宫又会是怎样的呢?带着这样的问题,我们将目光锁定于驻华使节这一独特的观众群体,通过摄影这一纪实的艺术形式,将来自5大洲19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的29名驻华使节眼中的故宫呈现给公众。

  在展览中不难发现,使节们的镜头不局限于某个具有特殊意义的瞬间,或执着于某种高明的技巧,更多是从内心真挚的情感出发,从多元视角呈现出宏伟与精巧并存、庄严与活力共生的故宫,也折射出新时代背景下,越来越开放、共享、可亲、可爱的中国形象。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