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讲座头部
360截图20230831105136802.jpg

榫卯里的东方智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家具制作技艺精品展

时间:2023/08/21至2023/09/07

地点:恭王府博物馆西一区

票价:

联系方式:

展览简介

  家具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家居用品,也是人类生活空间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古人所使用的家具蕴藏着独具匠心的时代审美,广狭长短不齐,置之斋室必古雅可爱,坐卧依凭,无不便适,家具的使用早已深深嵌入中华传统的生活方式之中。本次展览共分为东方智慧”“京华甲第”“苏州造物”“岭表华章”“圆辉日常五个单元,共展出精品家具作品六十余件(套),结合书画、瓶花、古琴、香具和京、苏、广三地特色的器具文玩,以静态展览、动态展示、活态展演等方式,全面呈现三地传统家具制作技艺,探讨家具与空间的构成关系,构建中华生活美学空间,为中华优秀传统生活方式在当代语境的重置提供范式。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