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新聞

省旅游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4月23日,全省旅游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濟南召開。副省長於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政府副秘書長辛樹人主持會議。

  於杰副省長表示,會議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思想,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安全生產的工作部署,分析旅游安全工作形勢,明確工作任務,狠抓工作落實,為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和人民群眾放心出游營造安全環境。

  於杰副省長要求,一要牢固樹立安全理念,強化安全責任,守住安全底線。二要緊抓旅游安全的節點、重點,緊盯風險點,全面梳理排查消除旅游安全隱患。確保旅游景區、旅游設施、游客管理、衛生、食品等方面的安全。三要強化部門協調配合,形成合力。四要利用先進科技手段提升防范與應急能力。五要強化安全問責。

  按照本次會議部署,五一前後,委員會將在全省開展一次大規模的旅游安全大檢查,組織各成員單位成立工作組,採取“四不兩直”的形式直插基層,深入各景點、景區和旅游接待場所,仔細排查旅游安全風險點和薄弱環節,全力消除潛在的安全隱患,為全年旅游安全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會上,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磊同志宣讀了《關於調整旅游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成員的通知》和《山東省旅游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工作規范(試行)》兩個文件。旅游安全生產專業委員會12個成員單位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