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活動啟動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6月6日上午,省文化廳在濟南舉行“非遺助力脫貧 推動鄉村振興”——山東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副廳長李國琳、獲獎代表以及社會各界人士共計300人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宣布了《我們的中國夢——2018年全省非遺微視頻大賽獲獎名單》《第五屆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博覽會傳統工藝比賽山東賽區選拔賽獲獎名單》,邀請傳統工藝比賽獲獎代表、微視頻大賽獲獎代表、新聞媒體代表共同啟動活動。與會人員觀看了第五屆中國非遺博覽會傳統工藝比賽山東賽區選拔賽、巨野農民畫專題展、聊城市東昌府區非遺保護攝影展等。

  今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省文化廳主辦活動共有9項,包括山東省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物質文化遺產宣傳展示活動啟動儀式、“山東省非遺助力脫貧 推動鄉村振興”對話、台兒庄古城首屆大運河文化帶優秀非遺項目展演、“我們的中國夢”2018年全省非遺微視頻大賽、“講好山東非遺故事 推動鄉村文化振興”大賽、第五屆中國非遺博覽會傳統工藝比賽山東賽區選拔賽等,同時精心組織一系列非遺展演展示交流活動。全省各地也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群眾喜聞樂見的非遺宣傳展示活動。據統計,“文化和自然遺產日”期間,全省將開展438項活動,預計參與人數達千萬人次。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