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非遺助力脫貧、推動鄉村振興”對話活動在濟南舉行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6月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質文化遺產司支持、省文化廳主辦的“非遺助力脫貧、推動鄉村振興”對話活動在濟南舉行。中國民俗學會、北京聯合大學等單位的相關專家、山東非遺特色鄉村負責人以及非遺傳承人代表等20余人參加對話活動。省文化廳李國琳副廳長出席會議並致詞。

  李國琳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山東作為非遺大省,在建設非遺扶貧車間方面積累了成功經驗,發揮了重要的經濟助推作用。她強調,每位致力於非遺事業的工作者都應抓住新時代中的新機遇,整合已有的非遺資源優勢,從制度、應用、操作等層面形成山東特色,努力打造非遺生產性保護的“山東樣本”。

  與會專家學者針對在鄉村振興戰略背景下非遺資源的合理開發利用進行了多角度的探討,並就傳統工藝振興與非遺助力脫貧攻堅等議題展開了深入對話,達成了廣泛共識。

  此次對話活動是我省2018年“文化與自然遺產日”的重要活動之一,活動將非遺脫貧及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結合起來,探索脫貧的新模式,開拓了鄉村振興的新路徑。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