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好客山東文化旅游(東京)推介會 在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交流中心舉行
時間:2022-11-21| 編輯:張靜|【

  3月26日,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代表團來到日本東京中國文化交流中心,舉辦2019好客山東文化旅游(東京)推介會。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青,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山東省文物局局長王磊,日本中國友好協會副會長橋本逸男,東京中國文化中心主任羅玉泉,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王偉,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日本旅游機構、旅游協會負責人、航空公司、媒體記者,山東博物館、景區、旅行社代表等100余人參會。這是山東省今年在日本舉行的第二場文化旅游專場推介會。

  本次推介會對山東世界文化遺產和博物館旅游產品進行了專題推介。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王磊聲情並茂地向日本民眾推介好客山東獨具特色的文化旅游資源,生動介紹山東省擁有“舉世聞名的文化聖地”、“雄奇壯麗的山水畫卷”、“熱情好客的度假天堂”三大優勢,誠摯發出到山東開啟文化之旅、追尋聖人足跡、品味美景美食的邀請,歡迎日本民眾走進山東,賞文化瑰寶、品齊風魯韻。

  近年來,山東省精心打造的“好客山東”品牌美譽度節節攀高,無論觀光游、休閑游,還是文化主題游、深度體驗游,都獨具魅力、充滿活力。活動現場,山東博物館、孔子博物館、青州博物館、齊文化博物館、青島啤酒博物館等10家各具特色的博物館以文旅融合全新展示形式與東京公眾面對面,書法技藝、佛教造像、蹴鞠文化、美酒佳釀等精彩紛呈,靈動展現了齊魯文化和中華文明的無窮魅力。

  日本是山東重要的旅游客源地,也是山東游客出境旅游的熱門目的地。2018年山東省接待日本游客41萬人次,同比增長4.57%,雙方合作潛力巨大。今年起,山東將在全球推廣旅游營銷渠道體系和“孔子旅游大使”計劃,並實施促進入境旅游發展的一系列政策,這些政策的實施將進一步深化山東和日本文化旅游交流合作。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