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2019年山東省16市文化館館長培訓班在東營舉辦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3月27日,2019年山東省16市文化館館長培訓班在東營市舉行。省文化和旅游廳相關負責同志、各市文化館館長和辦公室主任參加了本次培訓。

  會議全面分析了我省當前群眾文化工作形勢,強調全省群眾文化系統要按照廳黨組總體工作思路,堅持以“大格局、貢獻度、內涵建設、融合發展”為工作理念,不斷加強全省群眾文化設施和基層文化骨干隊伍建設,要勇挑發展重任,奮力開創群眾文化工作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文化和旅游部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研發推廣部處長劉剛作《數字文化館建設與服務》輔導報告。劉剛處長從數字文化館的建設背景、要求與現狀,以及國家公共文化雲和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建設等四個方面進行輔導。

  劉剛指出,2019年國家將開展試點,在省級、市縣級不同層級開展工程融合創新發展試點工作,推進試點地區在公共數字文化工程平台、資源、服務等方面全面優化融合。將進一步統一基層服務界面,推廣應用智能化服務終端,開展公共文化服務大數據平台建設。

  本次培訓,各市文化館館長就全民藝術普及、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等方面工作情況進行經驗了交流。總結2018年省文化館群眾文化工作開展情況,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要以推進全民藝術普及為己任,不斷加強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建設;組織好“追尋紅色足跡?重溫革命經典”四省八市群眾藝術展演等年度重點工作;認真做好文化部第五次全國文化館評估定級各項工作;抓好群文藝術創作,做好人才培養工作;持續推進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等工作。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