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曲阜召開
時間:2022-07-15| 編輯:張靜|【

  3月28日至29日,2019年全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濟寧曲阜召開。會議全面回顧總結2018年山東藝術工作情況,部署安排2019年及今後一段時間藝術創作重點任務。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桂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文化和旅游廳二級巡視員劉敏及廳相關處室、省直文藝單位、各地市文化和旅游局的相關負責人參加,濟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等7家單位做交流發言。

  會議首先從5個方面總結了2018年全省藝術創作主要情況,包括抓緊抓實理論學習,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人心;強化一流工作理念,推動文藝創作由“高原”轉向“高峰”﹔打造高品質展示平台,眾多重大藝術活動打造山東文藝名片﹔不斷完善藝術創作引導機制,推動全省藝術工作格局更加優化﹔院團建設和人才培養持續推進,文藝事業繁榮發展的長期基礎更加鞏固。

  會議強調,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抓好今年的藝術創作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及相關單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向深入;要強化創新意識和質量意識,打造推出更多精品力作﹔要精准聚焦現實題材這個重點,為時代畫像、為時代立傳、為時代明德;要聚焦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一主線,策劃舉辦系列重大活動;要加強基礎建設,突出抓好文藝院團改革發展工作。

  會議要求,為做好2019年工作,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及相關單位要增強大格局觀念,樹牢首要任務觀念;強化擔當意識,進一步理思路、抓落實;強化底線思維,切實筑牢安全防線;強化惠民為民工作理念,切實做好公益服務工作。

  張桂林在講話中特別指出,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是一項基礎性、戰略性工程,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要充分認識開展該項工作,推動宣傳思想戰線鍛造過硬素質、過硬本領、過硬作風的重大意義,按照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統一部署,把增強“四力”教育實踐工作擺在突出位置,精心組織、穩步推進,把解放思想上、能力上、作風上的問題同解決實際工作中的問題結合起來,確保教育實踐工作取得實效。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