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組織廳機關老干部參觀青年東路社區建設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為推進老干部黨建工作與社區黨建融合發展,加強青東社區“本色家園”共融共建,使廣大老干部更好的了解所居住社區的設施建設和功能規劃,4月10日上午,我廳離退休干部處、離退休干部黨支部組織原文化廳機關老干部參觀青年東路社區基礎設施建設和社區服務。

  社區黨委副書記趙春秀向大家介紹了社區區位、人口分布、社會事務等總體情況,並著重介紹了社區黨委建設以及黨建相關工作。社區副主任高琪向大家介紹了歷下區針對老年人的高齡補貼等相關政策,社區正在建設的社區食堂、老年人日間照料服務,以及社區文化建設、文化活動等情況。老干部們參觀了青東社區基礎設施建設,參觀了正在裝修中的功能廳、圖書室、健身房、老年大學教室等,紛紛表示,社區的這些建設和服務功能非常讓人期待,希望早日竣工,能夠在家門口就近參加適合他們的文化、學習、休閑娛樂活動。社區負責同志表示服務老年人是社區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他們將進一步聽取大家的意見,不斷強化和完善社區為老服務工作,努力打造社區老年人精神家園,不斷滿足社區老年人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走進社區、了解社區的參觀交流活動,是我廳老干部黨支部與青東社區共建“本色家園”的一項重要活動,本次活動旨在讓社區走進老干部心中,讓社區黨組織走進老干部心裡,進一步強化老干部對社區工作的感情認同,對社區黨組織的組織認同。下一步將統籌利用好雙方資源,通過在黨建聯抓、組織聯建、活動聯辦等已經開展的工作基礎上,逐步完善共融共建共享機制,推動老干部黨建與社區黨建工作進一步融合發展,共同創建青年東路社區“本色家園”品牌。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