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省廳動態

魯渝公共文化服務培訓班舉辦 兩地文旅扶貧協作再上新台階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4月15至19日,由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魯渝公共文化服務培訓班在重慶市舉行。山東省16市文化和旅游部門負責同志、重慶對口協作14個縣區負責同志共90余人參加培訓。山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一級巡視員李國琳,重慶市文化和旅游委巡視員席華出席開班儀式。

  國家開展東西部扶貧協作項目以來,山東、重慶兩地文化旅游部門高度重視,強化組織、健全機制、配備人員,結合扶貧協作工作要求,細化框架協議,明確協作內容。兩地積極落實雙方領導互訪機制,推動實施產業項目協作工程、人才培訓協作工程、文化機構交流協作工程、游客互送合作工程,各項協作任務順利、有序、快速推進,成為東西部文化旅游協作項目的典范,在全國引起良好反響。

  此次培訓班的舉辦,一方面旨在提升文旅融合後公共文化主力隊伍業務水平,另一方面也是進一步加強魯、渝兩地援建交流的重要舉措。培訓期間,舉辦了魯渝扶貧協作交流會,魯渝文化和旅游負責同志圍繞加強文旅合作、推動文旅融合、助力扶貧協作進行了新一輪的文旅工作對接,雙方就2019年和2020年在公共文化、文化產業、非遺保護、隊伍建設、市場推廣等援建工作方面進行項目對接、深度交流,為下一步圓滿完成協作任務打下了堅實基礎。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