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全省新聞聯播

臨沂:開展文化扶貧大調研活動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為深入推進文化精准扶貧工作,助力鄉村振興和美麗鄉村建設,充分挖掘本地文化資源,放大資源效應,提高貧困村群眾的自信心和自主創業的內在動力,臨沂市文廣新局集中組織開展重點貧困村文化建設大調研活動,抽調50余名工作人員,成立了10個調研組,對全市268個貧困村進行調研,摸實情、查實底、謀實策、辦實事。
    此次調研旨在全面了解重點貧困村文化建設工作存在的問題,重點摸清四個情況。一是摸清貧困村文化設施現狀。了解各貧困村綜合文化活動室和文化小廣場建設、利用情況;文化隊伍建設、群眾文化滿意度等情況。二是摸清本村歷史文化資源。了解歷史人物、歷史遺存、文化遺跡、古建筑;旺族文化、鄉村賢達、成功人士;生態資源稟賦等。三是摸清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情況。了解本村歷史傳說、姓氏由來,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情況、手工技藝項目等。四是摸清特色文化情況。摸清本村特色文化資源現狀,如:紅色文化、民俗文化、農耕文化、生態文化等,通過收集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認真進行梳理和分析,注重從個性問題中發掘共性問題,為制定今年的文化精准扶貧工作提供決策依據。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