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全省新聞聯播

濟寧市文廣新局赴重慶對接文化扶貧工作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東西部扶貧協作座談會精神,進一步推進濟寧—萬州東西扶貧協作工作,根據濟寧市扶貧協作總體安排部署,濟寧市文廣新局組成考察組,於8月20日至24日到重慶市、萬州區開展文化考察活動,簽定合作協議。  

  考察組一行先到重慶市與山東省文化廳財務處副處長(現挂職重慶市文化委公服處副處長)董桂林同志進行對接,匯報了濟寧市開展扶貧協作的打算,聽取工作安排,以及下一步省廳對重慶市及各區縣的扶貧工作打算。在萬州區,先後參觀了重慶三峽歌舞劇團有限責任公司、重慶三峽雜技藝術團有限責任公司、E萬州眾創空間、區圖書館、區文化館及燕山鄉文化服務中心等地方和單位。實地查看了基礎設施建設和業務工作開展情況,並與干部職工進行座談和交流。  

  雙方簽訂了扶貧協作合作框架協議。濟寧市文廣新局將指導支持萬州區建設國學書院、文化大講堂、鄉村儒學講堂,協助指導萬州區打造文藝精品,指導萬州區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基地)建設和鄉村文創基地建設,組織雙方文藝精品劇目開展文化交流協作,支持萬州區文化人才到濟寧市開展培訓等。雙方表示,將按照合作協作協議議定的事項,全力做好協作合作工作,增進雙方感情,加強信息交流,力爭取得實效。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