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全省新聞聯播

德城區積極推動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近年來,創新驅動之下,德城區依托新技術、新業態,大力推進文化企業、項目和園區“三大載體”建設,積極推動文化產業創新發展。

  一是大力支持中小微文化企業發展。撥付500萬元省級財政資金用於“中國黑陶非遺文化產品傳承發展平台”建設,堅持所有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均用於支持發展文化產業,做好專項資金的監督管理,確保發揮資金的最大效益﹔加快全區中小微企業發展,組織“建志剪紙”“敬一軒藝術館”等多家文化企業參加“第二屆德州文化惠民消費季”,新街口、建志剪紙和藝江湖三家企業申報2018年度省級文化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推薦多家企業參加各地文博會,德州黑陶等非遺產品吸引了大批國內外客商的關注﹔引進“德州紅綠彩”文化產業項目,完成對無線電三廠舊廠房改造升級,陶瓷博物館初見效果,為“德州紅綠彩”文化產業園項目申請2018年度市級文化產業專項資金,文化企業、項目、園區“三大載體”建設水平再上新台階。

  二是積極打造德城特色文化品牌。深入挖掘運河文化,大力扶持特色文化產業,引進“德州紅綠彩”文化產業項目,計劃投資一千萬元對無線電三廠舊廠房改造升級﹔深入挖掘黑陶文化,打造德城特色文化品牌﹔德州黑陶等非遺產品積極參加各種全國性展會,吸引了大批國內外客商的關注,全景展示了德州文化產業發展取得的重大成果。第53屆全國工藝品交易會上,《小百花罐》、《百子圖》均獲工藝美術類銀獎,黑陶作品《董子讀書圖》,填補了德城區挖掘董子文化的空白。  

  三是建設文化產業園,孵化創新企業。近年來,德城區注重把老廠房進行改造,重新賦予生產價值。作為嶄新的文化地標,新街口創意文化園從一落成便成為我市一道靚麗的風景線。文化產業園區迅速繁榮活躍發展,成為創業樂土、文化樂園、產業龍頭。100多家商戶在新街口文化園扎根創業長期經營,70余家商戶先後在此孵化外遷,創造就業崗位1700多個。德城區文化產業發展迅速,全區文化產業企業數發展到500余家,去年收獲國家級、省級獎項和榮譽近60項。德城區文化事業以高質量發展,為全市奮力當好新時代高質量發展領跑者注入能量。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