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全省新聞聯播

濟寧市打好“五張牌”助力文化旅游市場持續繁榮
時間:2021-06-18| 編輯:楊倩|【

  一是文旅深度融合,體驗傳統文化“研學游”持續火熱。受國家大力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國學熱持續升溫和國家多部門發文開展研學旅行等利好政策的驅動,濟寧市研學旅行市場持續火爆。曲阜三孔景區推出了晨鐘開城儀式、暮鼓關城儀式、孔府大戲等文化演藝活動﹔孔子六藝城景區開展了“修習孔子六藝,體驗古魯民俗”活動﹔曲阜尼山聖境、汶上縣文廟景區、兗州興隆文化園等景區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研學游活動,讓更多的游客感受到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二是精准對接需求,品味田園美景“鄉村游”成中堅力量。五一期間,賞美景觀花海成熱門之選,兗州區花海彩田景區和陌上花開景區的賞花游成網紅打卡聖地﹔蓮花湖濕地景區舉辦了踏春賞花匯活動,開展系列以“花”為媒的主題游活動,吸引眾多游客游玩拍照﹔鄒城舉辦了歐皇狂歡谷2019繽紛花海暨巨型卡通藝術節﹔嘉祥縣拾花社玫瑰園的百畝花海沁人心脾﹔曲阜市石門山景區舉辦的“三花節”,讓游客流連忘返。

  三是拓展產業鏈條,感悟時尚魅力激情“夜間游”初展頭角。隨著全域旅游、精品旅游深入推進,旅游演藝、夜市街區、夜間節慶等夜間旅游受到廣大游客的追捧。微山湖夜景露營公園、金龍灣文旅小鎮、嘉祥縣青山景區等景區內夜間旅游方興未艾,觀燈雕、玩互動,熱氣球、卡丁車、電子篝火、啤酒燒烤、電子音樂匯……豐富的活動匯成歡樂的海洋,游客們徜徉其中,開啟夜景旅游新時尚。

  四是注重精神提升,暢游知識海洋公益惠民游人數不斷攀升。公共文化場館人員爆滿,“五一”小長假期間,市圖書館舉辦AR互動百科體驗活動、公益國學體驗活動等,日均接待讀者6400余人次﹔市群眾藝術館、市博物館形式多樣的主題展、攝影展和公益培訓、非遺傳承等活動,各縣市區公共文化場館也都舉行了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吸引了市民群眾的廣泛參與。

  五是瞄准少兒群體,歡度純真童年“親子游”漲勢明顯。曲阜慢城仙河花海生態樂園新上親子游樂項目、汶上蓮湖濕地風景區推出各種親子娛樂項目、嘉祥縣嗨皮小鎮的安全教育、體能訓練等課外綜合實踐,吸引了青少年的廣泛參與,親子游在文化旅游市場中的佔比正逐步提升。

點擊添加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