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文化部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 > 高層動態
高層動態
文化部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發布時間:2017-10-30 14:50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17-10-30

  10月26日,文化部在北京召開部黨組擴大會議,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文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雒樹剛傳達了黨的十九大精神並就學習、貫徹和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文化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楊志今,部黨組成員項兆倫、董偉、單霽翔、遲耀雲、張旭,中國藝術研究院院長連輯、國家博物館館長呂章申參加會議。

  會議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是一次盛況空前的大會,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旗幟、團結奮進的大會,對凝聚黨心民心軍心、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黨的十九大確立了新時代的指導思想,提出了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描繪了新時代的宏偉藍圖,作出了新時代的戰略部署,明確了新時代黨的建設的新要求,是我們黨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會議一致認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緊緊圍繞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緊密結合新的時代條件和實踐要求,以全新的視野深化對共產黨執政規律、社會主義建設規律、人類社會發展規律的認識,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黨的十九大的突出亮點和重大歷史貢獻,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又一次與時俱進。大家表示,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項決策部署。一定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推動實踐。

  會議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文化部系統的首要政治任務,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要迅速組織所有黨員干部靜下心來、原原本本地學習,吃深吃透、把握精髓,要系統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等重要文件,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領導干部要帶頭讀原著、談體會,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表率。要在推動工作、見諸行動上取得實效,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轉化為工作思路、工作舉措和具體行動,密切聯系文化工作、思想實際,強化落實意識,堅持問題導向,把文化建設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文化部各司局、中央紀委駐部紀檢組和部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