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全國兩會代表委員談文化 > 政協委員暢談
政協委員暢談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副主席潘魯生:教育是根本
發布時間:2018-03-06 11:12 來源:人民政協報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人民政協報 2018-03-06

  中華民族是禮儀之邦,曾經影響過、帶動過周邊國家的發展。公眾素養關乎國民教育,從幼兒教育、中小學教育一直到大學教育,同時還有社會教育、家庭教育,幾個方面如何傳承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中國是有歷史、有文脈的文明古國,可以從幾千年的文明發展史中去尋找優勢、尋找文明的種子。如何提高公眾素養?我感覺教育是根本,家庭教育、學校教育、社會教育。其中在社會教育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很重要,它體現了我們民族的一種風范。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軟性的,它是道德高地、是行為方式,是能夠引領並制約行為的。

  風清氣正的社會氛圍需要大家共同來營造,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需要大家共同踐行,需要公眾共同來認識、參與和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