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媒體關注
媒體關注
全國非遺曲藝周將於6月7日在天津舉行
發布時間:2018-05-25 17:29 來源:人民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人民網 2018-05-25

   

  人民網天津5月24日電 今天,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非遺主場活動——全國非遺曲藝周新聞發布會在天津舉行。

  據了解,此次全國非遺曲藝周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非遺司、藝術司,市文廣局承辦,將於6月7日至6月14日在天津舉辦。曲藝周期間將舉辦包括全國非遺曲藝項目保護成果展、曲藝非遺系列演出、京津冀相聲專場等多場活動。

  此外,為促進京津冀地區非遺曲藝人才的培養,推進三地交流合作,利用天津藝術職業學院的科研教育資源,將在天津藝術職業學院成立京津冀非遺曲藝人才培訓基地,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文化部門共同簽訂《京津冀非遺曲藝人才合作協議》﹔組織非遺曲藝傳承人赴天津市非遺項目集中的古文化街以及重點文化設施等區域調研,與當地年畫等項目傳承人進行交流,鼓勵新作品創作﹔召開專家座談會、保護機構座談會和傳承人座談會。

  6月14日,將舉辦全國非遺曲藝周總結座談會,邀請專家、各省(區、市)非遺保護工作者、參演傳承人代表參會。專家就全國非遺曲藝周進行學術總結,非遺保護工作者開展保護工作座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