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絲路記憶》全省非遺展在敦煌開幕
發布時間:2018-06-12 09:14 來源:敦煌市文化館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敦煌市文化館 2018-06-12

  由甘肅省文化廳主辦,甘肅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酒泉市文化廣播影視新聞出版局、敦煌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絲路記憶》大型展演活動於2018年6月9日上午在敦煌小鎮開幕。


  本次文化遺產日以“多彩非遺,美好生活”為主題,匯集了全省60余個國家級、省級非遺傳統工藝項目參展,集中展示甘肅省具有發展潛力,具備生產性保護示范作用的項目。除了在敦煌開展的主場活動,其它陸續開展的非遺展示宣傳活動形式多樣, 14個市州共有200余項宣傳展示活動,全面展示各市州非遺保護工作成果。
  本次展演活動將持續到本月18號,每天不僅有來自全省豐富的經典非遺產品全天展出,更有精彩的非遺節目每晚八點演出。

  本次活動除了精彩的非遺展演,還匯集了豐富多彩的非遺展品,這些歷史厚重、內涵豐富的展品,遍布敦煌小鎮,通過有限的展示空間,借助有形“非遺”作品,為前來觀展的嘉賓掀開無形文化遺產的面紗,讓這些發生於民間的寶貴技藝活躍於民間,發展於民間,豐富於民間,造福於民間。
  本次展演活動從今日起至6月18日,每晚8點相約敦煌小鎮,精彩節目連連不斷,歡迎廣大市民前來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