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又添亮“非遺周末聚﹒修文專場”即將開演
發布時間:2018-06-13 15:49 來源:中共修文縣委宣傳部(供稿)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共修文縣委宣傳部(供稿) 2018-06-13

  本報訊 2018年6月9日為我國文化和自然遺產日。為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落實中央《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為進一步提高人民群眾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意識,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非遺保護良好社會氛圍,突出非遺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方面的作用,文化和旅游部決定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前後集中開展非遺宣傳展示活動。

  近日,記者從相關部門獲悉,主題為“傳承非遺﹒文化惠民”的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非遺周末聚﹒修文專場”,將於6月9日--10日在多彩貴州文創園、貴陽龍洞堡國際機場等地開演,活動免費向市民開放,屆時歡迎廣大市民到場觀看展演。
  此次“非遺周末聚﹒修文專場”活動將以“王學聖地﹒秀美修文——從心開始的地方”為主題,展演匯集“苗族斗牛舞”、“苗族服飾制作”、明代造紙工藝等修文非遺文化精華。活動現場既有苗族古歌、蘆笙舞、布依山歌等獨具民族風情的展演節目,又有苗族服飾制作工藝、海馬孔明代造紙工藝、茶藝等展示,還有苗族斗角舞、苗族服飾、旅游宣傳片及歌曲等音視頻欣賞。活動中還設有農特產品和美食小吃總共10家。此外,主辦方還為前來觀演的市民准備了100張地方景區門票。
  據了解,“2018多彩貴州文化藝術節非遺周末聚”活動是由貴州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廳、省教育廳、省旅委、雙龍航空港經濟區、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機場集團公司、貴州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主辦,多彩貴州文化創意產業博覽會公司、省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中心、相關縣(市、區)人民政府承辦,旨在通過這一接近市民、民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構建保護、傳承、發展和利用非遺文化,助推多彩貴州民族特色文化強省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