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各地活動
各地活動
西藏“非遺進校園”歌舞展演舉辦
發布時間:2018-06-20 10:09 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西藏自治區文化廳 2018-06-20

  6月9日,由西藏自治區文化廳主辦,區群眾藝術館、區文物局聯合承辦的“非遺進校園”歌舞展演及宣傳活動在西藏佛學院體育館舉行。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中國佛協西藏分會會長、西藏佛學院院長珠康﹒土登克珠出席。自治區黨委統戰部副部長、西藏佛學院黨組書記張良田,自治區文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斌,西藏佛學院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院長次多,西藏佛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格桑旺堆和自治區文化廳非遺處、自治區文物局、區群眾藝術館(非遺保護中心)相關負責同志以及學院700余名學員參加活動。

  展演在藏戲《吉祥歡歌》中拉開帷幕,來自西藏古韻藏戲藝術演出有限公司、林芝巴宜區民間藝術團、那曲市雙湖縣民間藝術團、山南市洛扎縣民間藝術團的4支演出隊相繼表演了《翁姆情》《草原牧歌》《打牆》《妙音踏舞》《諧欽》《牧歌》等13個節目,演員們奔放的舞姿、美妙的歌聲贏得了在場觀眾的陣陣掌聲和一致好評。同時,自治區非遺保護中心、文物口各單位在場外設立了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為前來咨詢的僧眾們講解文化遺產保護知識,現場氛圍十分熱烈。

  本次活動,增進了僧眾們對西藏豐富多彩文化遺產的了解,增強了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在激發廣大僧眾繼承和弘揚傳統文化責任感的同時,也提高了僧眾對文化遺產的認知水平、保護意識、傳承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