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遺產日 > 圖說非遺
圖說非遺
第三屆重慶非物質文化遺產暨老字號博覽會將給你“好看”
發布時間:2018-06-13 11:07 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 2018-06-13
   開州冰薄月餅傳統制作技藝(市級非遺)
   

 

  開州冰薄月餅發源於重慶市開州區西部的臨江鎮,始於明朝末期,距今已有400多年的歷史,是“開州三絕”之一。臨江周氏冰薄月餅使用的原材料和制作工藝十分考究,主料為精制上等白面粉,輔料有油脂、熟芝麻、冰糖、白糖、花生、香料、飴糖及各種蜜餞,制作總體分7道大工序、11道小工序。冰薄月餅,傳統手工,童年的味道!

  
南門紅糖古法熬制技藝(市級非遺)
 
紫水豆腐傳統制作技藝(市級非遺)
  紫水豆腐是開州區遠近聞名的農副產品,歷史悠久,品種較多,外皮柔韌、內肉嫩滑、豆香濃郁,營養豐富,既是下酒佳肴,也是休閑品茶的好點心。紫水豆腐選用紫水當地自產的優質田坎豆和天然山泉水,經過篩選、浸泡、磨漿、過濾、煮漿、點漿、破腦、壓榨、劃塊、鹵制、炒制、冷卻、包裝等十余道全手工工序精制而成。
   

 

  

上一篇: 面塑《貨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