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各地風採
各地風採
浙江省舉辦廣場舞展演 舞動新時代振奮精氣神
發布時間:2018-10-11 16:35 來源:浙江在線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浙江在線 2018-10-11

  浙江在線10月10日訊(浙江在線記者 俞吉吉 通訊員 孫川 攝影 魏志陽)中國進入新時代、舞動美好生活、西湖千古情、歡樂三月三……10月10日下午的杭州黃龍體育館內燈光閃耀,樂聲陣陣,舞姿曼妙。

  當天下午,2018浙江省“舞動新時代”廣場舞展演在這裡舉行,來自全省各市的11支參賽隊伍約500人同台競技,為觀眾獻上一場精彩絕倫的廣場舞視覺盛宴。

  舟山市廣場舞隊指導中心帶來《舞動新時代》,參賽選手變換各種隊列,表演如行雲流水,靈動的手勢、穩健的步伐,讓現場觀眾不斷拍手叫絕。通過參賽選手一系列推廣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原創廣場舞輪番上演,將我省群眾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風貌展現得淋漓盡致。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舞動新時代”為主題,緊扣團結、奮進、喜慶、祥和的基調,著力辦在基層、熱在基層,著力展現新時代、振奮精氣神。從7月起全省逐層發動,採取鄉(鎮、街道)、縣(區、市)逐級展演的方式展開,通過宣傳發動、基層展演、集中展演等階段,使越來越多的社區群眾加入到廣場舞的行列,全省350多支廣場舞團隊約1.6萬人參與到活動中來。今年展演的新創編廣場舞作品最大的亮點是以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讓廣大群眾用別具風採的亮麗舞姿展示時代新風貌,展現改革開放以來的喜人變化,反映群眾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音樂和舞蹈元素積極向上,突出民族性和時代性,具有濃郁的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觀賞性和藝術性都獲得很大提高,展現了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