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 > 各地風採
各地風採
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廣西集中展演暨第十屆廣西廣場舞大賽展演晚會舉辦
發布時間:2018-11-01 11:17 來源:中國民族宗教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民族宗教網 2018-11-01


  為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10月22日晚,中共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廣西壯族自治區文化廳、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主辦,廣西壯族自治區群眾藝術館承辦的“舞動廣西”——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 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全國廣場舞展演活動廣西集中展演暨第十屆廣西廣場舞大賽展演,在南寧市民歌湖水上大舞台舉行。來自廣西的33支廣場舞團隊上千名演員帶來了一場獨具特色的廣場舞文化盛宴。         

  在展演現場,激情澎湃的開場秀《廣西尼的呀》,讓觀眾耳目一新。來自廣西的16個優秀展演節目或節奏明快、或動作優美,或表演整齊劃一,均凸顯民族特色或地方特色,具有較強的時代性、藝術性和觀賞性,還具備一定的示范性與推廣性,這些節目充分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來的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喜人變化,反映出廣西各族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激情廣場大聯歡活動把晚會推向了高潮。現場觀眾朋友與全體演員隨著《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的歡快節拍起舞,跳起來、嗨起來,以高昂的熱情與豪邁的氣勢慶祝改革開放40周年和自治區成立60周年。      

  當天晚上,主辦單位公布了第十屆廣西廣場舞大賽獲獎名單。欽州市代表隊《荔枝頌》、崇左市代表隊《五彩雲朵洒壯鄉》、玉林市代表隊《我有一塊五彩田》3個節目獲得金獎﹔貴港市平南縣旗袍文化協會《山歌一唱妹就來》等7個節目獲得銀獎﹔北海市紅葉藝術團《激情飛揚》等10個節目獲得銅獎﹔欽州市靈山縣文化體育廣電局等15個單位獲得優秀組織﹔盧生、李勝芳等35人獲得優秀輔導員獎。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60周年,也是廣西廣場舞大賽舉辦的“黃金10年”。10年來 ,廣西廣場舞大賽從無到有、從弱變強,主辦單位圍繞廣場舞的發展組織了各類比賽,推出了一批批藝術性強、民族性強、參與性強和示范普及性強的優秀廣場舞蹈作品提供給各縣區、街道辦和少數民族村寨推廣學習,在全區范圍內掀起了群眾文化的高峰,為全區各地廣大舞蹈愛好者搭建起學習交流、切磋技藝、展現自我的平台,激發全區各界群眾參與全民健身和全民藝術普及的熱情,取得了顯著成效。      

  讓舞步快樂飛旋,讓快樂永駐心間。此次展演活動通過舉辦本屆全區廣場舞展演活動,進一步推動各地建立完善廣場舞工作機制,實現廣場舞活動規范化、制度化,同時,通過層層發動和逐級展演,吸引群眾廣泛參與,展現新時代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