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新形勢下加強戲曲教育工作的意見》重點解決戲曲藝術人才短缺問題
發布時間:2017-06-15 10:22:28

[文化部文化科技司司長孫若風]《意見》共分為總體目標、主要任務和保障措施3個部分。首先,《意見》以貫徹落實52號文關於“健全學校教育與院團傳習相結合的人才培養體系”的要求為核心,在尊重戲曲教育特殊規律的基礎上,重點解決戲曲藝術人才短缺問題。提出了“力爭在‘十三五'期間,基本建立主要劇種與院校戲曲專業相對應、戲曲人才需求和戲曲教育培養相平衡、職前教育和職後教育相銜接、學校教育與戲曲藝術表演團體傳習相結合的戲曲人才培養體系,健全戲曲專業優秀後備人才早期發現、選拔和培養機制及戲曲教育質量評估督查制度,統籌藝術院校戲曲專業教學和展示活動,著力支持基層戲曲院團發展,加強地方戲人才培養,推動形成符合戲曲藝術人才培育規律、適應戲曲行業發展需要的戲曲教育新模式,為戲曲傳承發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撐。”的總體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