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屆亞洲藝術節湄公河系列活動推動“一帶一路”建設
發布時間:2017-08-22 10:15:25

[文化部對外文化聯絡局局長謝金英]在這裡我想重點介紹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系列活動。瀾滄江—湄公河合作是我建設“一帶一路”文明之路,打造亞洲命運共同體的重要平台和依托。為推動瀾湄人文領域合作走深走實,根據第二次瀾湄外長會通過的倡議,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論壇將於9月24日舉行,將邀請湄公河流域五國即柬埔寨、老撾、緬甸、泰國和越南文化部長和中國文化部長共同出席,就次區域文化交流與合作進行頂層設計與規劃,夯實瀾湄合作的社會人文支柱。
同時,還將配合舉行“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發車儀式。“瀾滄江—湄公河文化行”是為夯實瀾湄合作社會人文支柱,在“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基礎上全新打造的次區域合作項目。活動旨在深化瀾湄國家間的友好關系,增進人民互相了解,推進次區域文化、旅游協同發展。這次“瀾湄文化行”規劃路線是經浙江、福建、廣東、廣西、雲南等5省(區)和老撾、泰國、柬埔寨首都等“海上絲綢之路”重要節點城市,沿途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文化推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