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詠盛世 圓夢中華”第五屆中國詩歌節即將在湖北宜昌舉辦
發布時間:2017-08-29 14:48:40

[文化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中國詩歌節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由文化部、中國作家協會聯合省級地方人民政府主辦的國家級文化活動,是目前國內最高規格的詩歌藝術盛會。中國詩歌節每3年一屆,自2005年以來,先後在安徽省馬鞍山市、陝西省西安市、福建省廈門市和四川省綿陽市成功舉辦了四屆。第五屆中國詩歌節將由文化部、中國作家協會和湖北省人民政府主辦,將於2017年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湖北省宜昌市舉辦。
    第五屆中國詩歌節以“詩詠盛世 圓夢中華”為主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 堅持文藝為人民服務、為社會主義服務,堅持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立足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聚焦中國夢的時代主題,按照精品、惠民、節儉、可持續的辦節原則,舉辦系列活動,堅持藝術品位和詩歌品格,體現國家水平和地方特色,為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