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中國詩歌節期間將舉辦五大類十余個子項目活動
發布時間:2017-08-29 14:51:52

[文化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第五屆中國詩歌節期間將舉辦五大類十余個子項目活動,主要內容有:
    一、開、閉幕式及文藝演出。2017年9月12日晚,舉行第五屆中國詩歌節開幕式及“詩頌中華”詩歌文藝演出﹔2017年9月17日晚,舉行第五屆中國詩歌節閉幕式及詩歌朗誦專場演出。
    二、詩歌論壇。邀請國內著名詩人、詩評家、學者及部分詩歌刊物主編等組織開展兩場詩歌論壇活動。
    三、詩歌專場活動。擬舉辦“詩歌裡的城”詩歌音樂朗誦會演出活動,邀請全國著名朗誦藝術家朗誦經典詩篇。
    四、詩歌文化活動。活動主要目的是推動詩歌進校園、進社區、進農村、進網絡。舉辦系列“詩在民間”群眾誦詩活動等,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
    五、交流採風活動。邀請著名詩人、藝術家及詩歌節嘉賓和詩歌愛好者在宜昌採風,並走進社區、書院、學校等,與當地群眾一起參與詩歌朗誦、詩歌賞析和座談交流等活動,並創作一批主題詩歌。
    此外,為配合第五屆中國詩歌節舉辦,宜昌市還組織開展了以“中國夢”為主題的網絡詩歌創作和朗誦征集活動等系列詩歌文化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