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雜技節主要有十大活動
發布時間:2017-09-12 15:22:30

  [河北省文化廳廳長張妹芝]本屆雜技節在石家庄市和滄州市兩地先後舉辦。2017年9月29日在石家庄市河北藝術中心開幕並舉辦比賽等主體活動至10月4日。10月5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公布評獎結果,並轉場滄州裝台排練。10月8日進行獲獎節目公演至10月11日。10月12日在滄州體育館舉辦閉幕式及頒獎演出。
  主要活動:1.開幕式及開幕式演出。開幕式力求程序簡明、氣氛熱烈,並邀請組委會有關領導出席。2.國際雜技比賽演出。本著“技藝高難、崇尚創新、同類領先”的原則, 本屆雜技節在400多個申請節目中精選了31個能夠代表當今雜技藝術最高水平和最新成果的高空、地面、滑稽、魔術等節目參賽。這些節目來自世界18個國家和地區。參賽節目分為A、B兩台,在石家庄演出9場,在滄州演出5場。3.閉幕式暨頒獎演出。10月12日晚,在滄州舉行閉幕式暨頒獎演出,為獲獎節目頒發金獅獎、銀獅獎、銅獅獎。4.紀念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創辦30周年座談會。組委會將邀請國內國外曾經為吳橋雜技節的創建和發展作出過突出貢獻的雜技界代表人士參加座談會。5.國際馬戲嘉年華。將於2017年9月23日至10月8日在石家庄市正定南城門外廣場舉辦以馬戲大篷演出為核心,以特色餐飲、寵物馴演、汽車文化、中秋商品展、兒童娛樂等為綜合體驗的“國際馬戲嘉年華”活動。國際馬戲嘉年華由河北航空投資集團組織實施,以低票價惠民。6.舉辦第10屆國際馬戲論壇。論壇主題為“雜技馬戲藝術節與世界雜技馬戲藝術”。屆時邀請國際雜技馬戲業界專業人士、媒體界人士、資深觀眾參加,努力打造國際馬戲理論高端論壇。 7.舉辦第7屆國際雜技商演項目洽談會,活動旨在將吳橋雜技節打造成我國乃至世界東方的雜技交易平台,為我國的旅游+文化產業發展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8.在河北省博物館合作舉辦《萬方同樂奏千秋——中國吳橋國際雜技藝術節30周年紀念展》。9.公益專場演出。在河北藝術中心舉辦公益專場演出,邀請勞動模范代表、地鐵建設者、公安、環衛等一線職工代表以及殘疾人等特殊群體代表免費觀看參賽節目演出。10.社區公益演出。在石家庄、滄州兩市開展雜技節“進校園、進商場、進景點、進農村”等社區公益演出。滄州市除主體活動外,還組織了“樂在滄州”、“趣在滄州”、“游在滄州”等輔助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