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將於10月開幕
發布時間:2017-09-21 14:07:03

[翟德玉]尊敬的各位來賓,各位媒體朋友:大家下午好!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將於10月20日至11月19日在上海舉辦。今天在這裡舉辦新聞發布會,我謹代表文化部外聯局對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對新聞媒體一直以來對藝術節的關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上海國際藝術節由文化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自1999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18屆。經過多年發展,藝術節在總體規模、辦節理念、專業水平、社會效益等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績,在國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逐步提升,已經成為我國對外文化交流活動中一個非常重要的品牌項目。
    本屆藝術節舉辦正值黨的十九大召開。為慶祝十九大勝利召開,充分展示文化領域認真學習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題實踐活動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藝術節策劃了諸多亮點內容,旨在通過作品、故事和人物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如開幕式演出交響合唱《啟航》,以當代青年的視角描繪1921年中國共產黨在上海誕生的偉大篇章,以及國家話劇院《谷文昌》、武漢人藝《董必武》、天津人藝《天下糧田》等一系列謳歌優秀共產黨員光輝形象和弘揚民族正氣的作品,為十九大召開營造良好的文化和藝術氛圍。
    在喜迎十九大的同時,本屆藝術節還將繼續秉承“藝術的盛會,人民大眾的節日”這一辦節宗旨,充分發揮並不斷擴大藝術節的社會影響,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文化惠民,並利用“一帶一路”文化建設帶來的機遇,打造藝術節在“一帶一路”人文交流機制建設中的特殊作用,積極推動中國優秀的原創作品“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