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全國舞蹈展演將在昆明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05 10:12:33

[文化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由文化和旅游部、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雲南省文化廳、昆明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十二屆全國舞蹈展演,將於2018年7月11日至21日在昆明舉辦。
    本屆全國舞蹈展演是在黨的十九大召開後舉辦的第一次全國性舞蹈藝術活動,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組建後舉辦的第一次舞蹈展演活動。展演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堅持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堅定文化自信,堅守中華文化立場,集中展示舞蹈創作特別是現實題材舞蹈作品創作近年來取得的優秀成果,力爭辦成“舞蹈藝術的盛會、人民群眾的節日”。
    自今年5月《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關於舉辦第十二屆全國舞蹈展演的通知》下發以來,各地反響積極,報名踴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部隊系統,文化部直屬藝術院團,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所屬藝術院團、藝術院校共報送舞蹈節目671個,舞劇、舞蹈詩作品37部。經專家認真遴選,共有80個節目、5部舞劇參加此次展演,共演出20場。展演開幕演出為國家大劇院、吉林市歌舞團創作演出的舞劇《天路》,閉幕演出為一台精品舞蹈節目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