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屆全國聲樂展演暨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將舉辦
發布時間:2018-07-31 10:19:00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由文化和旅游部、哈爾濱市人民政府主辦,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哈爾濱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承辦的第十三屆全國聲樂展演暨全國優秀音樂劇展演,將於在2018年8月6日至17日在第34屆中國﹒哈爾濱之夏音樂會期間舉辦。

    本屆聲樂展演將延續上屆組別設置,分美聲組、民族組、流行音樂組三個組,聘請相關領域權威聲樂表演藝術家、歌唱家為參加展演的聲樂人才進行交流輔導。同時,聲樂展演期間將同時開展我國的音樂劇展演。自今年6月申報通知下發以來,全國各地反響熱烈,報名踴躍。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部隊系統,文化部直屬藝術院團,中央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所屬藝術院團、藝術院校共報送聲樂人才490名(組),音樂劇36部。經專家認真遴選,共選出40名(組)聲樂人才和6部音樂劇參加展演,其中美聲組15名(組)、民族組15名(組)、流行音樂組10名(組)。展演期間,將舉辦5場聲樂音樂會,其中,美聲組2場、民族組2場、流行音樂組1場。6部音樂劇將演出12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