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京劇《紅軍故事》參演本次演出季
發布時間:2018-08-28 15:18:03

    [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袁慧琴]現代京劇《紅軍故事》(《半截皮帶》《半條棉被》《軍需處長》)將於9月19、20日在梅蘭芳大劇院亮相演出季(以下簡稱《紅軍故事》)。該劇講述了紅軍長征路上三個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展現紅軍歷盡千難萬險,堅守革命信仰,為革命勝利、為人民解放奉獻一切的崇高精神,展現了共產黨人與人民群眾榮辱與共、風雨同舟的魚水深情。《半截皮帶》中,茫茫草地,皮帶燃進篝火,草地升起炊煙,承載著戰友深情,展現了共產黨人心懷家國的堅定信仰﹔《半條棉被》中,“就是有一條棉被也要剪下半條給老百姓”的女兵們,給予了一個老人半個世紀的溫暖懷想﹔《軍需處長》中,忠於職守、不辱使命、壯烈犧牲的軍需處長,在我們面前聳立起一座忠誠不朽的豐碑。該劇已於今年7月31日、8月1日首演,兩千余名觀眾觀看演出,反響熱烈。

    國家京劇院創排《紅軍故事》,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從自身做起,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關愛英雄,用正能量作品凝聚人心,同心同德,共同唱響主旋律。該劇的創排不僅僅是簡單的藝術創作,這一有溫度、有情感的藝術作品既體現了劇院在弘揚優良傳統,傳遞紅色基因上的實踐,同時對培養演職員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懷、有擔當的新時代文藝工作者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義。